--熱處理設備--


※電熱爐

電熱爐可使用金屬發熱體或非金屬發熱體來產生熱源,其構造簡單,用途十分廣泛是它的主要特色,可廣泛應用於退火、正常化、淬火、回火、滲碳及滲碳氮化等。主要的金屬發熱體包括Ni-Cr電熱線(最常見,最高用至1200℃)、Mo-Si合金及W、Mo等純金屬;非金屬發熱體包括SiC(最常見,最高可加熱至1600℃)、LaCrO3及石墨棒(真空或保護氣氛下可加熱至2000℃)。

※燃燒爐

燃燒爐使用氣體燃料或液體燃料作為加熱源,熱處理溫度可達800℃至1200℃之間。常見的氣體燃料包括天然氣、液化石油氣及瓦斯等;液體燃料則包括重油、燈油及輕油等。燃燒爐的熱對流效果很好,特別是低溫加熱之均勻性甚佳;但燃燒爐容易產生燃燒噪音、塵粒、硫氧化物及氮氧化物等環境污染物,則是它的主要缺點。

※鹽浴爐

鹽浴爐設備便宜,加熱速度快,處理件表面氧化程度低,適合小型工件熱處理用。若配合適當的鹽裕,可應用於淬火加熱、滲碳、滲氮、滲硫等表面處理。常用的鹽浴種類包括(1)使用於200℃至500℃的低溫鹽主要以硝酸鹽或亞硝酸鹽;(2)使用在450℃至950℃間的中溫鹽,主要以氯化鈉、氯化鈣及碳酸鈉的混合鹽;(3)使用在950℃至1250℃溫度範圍的高溫鹽則大多以氯化鋇鹽為主。

※氣氛爐

氣氛爐係在氣密的爐體內,通入適當的氣氛進行各項輝面熱處理、滲碳、滲碳氮化及燒結等處理。此類爐具可分為分批式及連續式兩大類,加熱形式則使用電熱、油或燃氣在加熱管內燃燒以進行間接式加熱。

※真空爐

在真空中加熱工件進行各項熱處理之爐具稱為真空爐,一般的真空度在10-2至10-4mmHg左右,經由真空爐熱處理之工件,可防止鋼材表面氧化、脫碳,具有較佳的表面品質。具有冷卻裝置的真空爐,可在非活性氣體中冷卻或淬火油中進行油淬火,但隨著工件體積的增大,使得熱處理成本會大幅增加。

※高週波熱處理裝置

高週波熱處理裝置主要是利用感應電流在工件必要的表面部分加熱,並進行必要的淬火、回火等熱處理程序,以獲得表面硬度大而工件心部韌性佳的表面特性。裝置主要包括高頻產生器、加熱線圈及工件運動夾持機構。感應加熱的加熱效率甚高,能在極短的時間內加熱至高溫,並獲得極佳的硬化層;唯此種熱處理技術會受到工件形狀的影響較大,並不是每個工件都適用高週波熱處理技術。

※流動床

流動床體的基本原理係利用流動的固體微粒(如氧化鋁粉、砂粒)進行加熱或冷卻,它具有高傳熱速率(加熱速度約為一般熱輻射傳導的8倍)及表面清潔作用等雙重優點,可使用於正常化、退火、淬火、沃斯回火及麻回火等熱處理程序。



溢晁億有限公司 Expata Business Company


專賣德國原料之奈米級鎢鋼銑刀、鎢鋼鑽頭

高精度、高硬度、耐用性佳!!

符合您加工各式工件的需求!

代理HKF、HOL、SUS、UGMIC精密螺旋絲攻等專業切削工具品牌,

並可代購國際大牌或提供OEM的服務。

選擇高品質的產品與服務,請找溢晁億!!




Tel:886-4-7555999
Fax:886-4-7557599
ijaui.service@gmail.com

歡迎洽詢及索取免費型錄

Expata Business Company ,Taiwan

As a professional seller of solid carbide tools, we provide carbide end mill and drills with kinds o f different angle and sharp.

We have best quality tools and delivery services. We would like to do business with you at this opportunity of extending our activities.

Please feel free to contact us for your requirements.

Tel:886-4-7555999
Fax:886-4-7557599


ijaui.service@gmail.com

http://www.ijaui.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溢晁億有限公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