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的高溫用合金有哪些?


(1)鎳基合金

(2)鈦基合金
(3)鐵鎳鉻合金
(4)鈷基合金
(5)不銹鋼材料

※鎳基合金的熱處理原理?

將材料加溫到攝氏一千二百度左右經一段時間將所有的副伽瑪重新溶解到材料中成為固溶體(Solid Solution),快速冷卻下來使副伽瑪沒時間凝析出來,此時材質最軟以利加工,這種熱處理也叫固溶處理(solution treatment)。

物件外形達到後,隨即我們要想材料到達我們所需要的強度與硬度,通常都是在攝氏七百到八百度作時效處,使副伽瑪在材質內均勻的析出,控制時間與溫度可以達到我們所要求的強度。

※鈦基合金的熱處理原理?

鈦合金大多在鈦元素內添加5%至15%的鋁、釩、鈷、鐵、錫、鋯、錳、鉬、鎢、鉻等元素,具比重輕的特點,經熱處理後強度極高,廣泛使用於航空、太空器材。鈦合金大多可經熱處理進行強化,其熱處理程序為:先行固溶化處理、淬火,使產生麻田散體變態後,再施以回火處理使之析出而時效硬化。此外,鈦合金亦可進行弛力退火處理及一般退火處理,以消除殘留應力及加工硬化的效應。

※鈷基合金需要進行熱處理嗎?

鈷合金在高溫工業上之應用多在不需藉高強度之地方,因為鈷合金之強度無法像其他合金那麼大,其強化原理係靠分佈於其間的碳化物來強化。通常鈷合金不需要熱處理,但也偶而會有與鎳合金相類似之固溶處理與時效處理,固溶處理時溫度在攝氏九百五十度以上,需要用真空熱處理爐處理。

※不銹鋼的熱處理:

不銹鋼的熱處理較為複雜,會依不同形式的不銹鋼而有不同的熱處理方式,唯一相同的是,熱處理過程常避開475℃左右進行長時間加熱,以免產生硬又脆的s相金屬間化合物,此種化合物為鐵鉻合金,常會耗去基地內大量的鉻元素,使得不銹鋼的抗蝕能力大幅降低。


溢晁億有限公司 Expata Business Company


專賣德國原料之奈米級鎢鋼銑刀、鎢鋼鑽頭

高精度、高硬度、耐用性佳!!

符合您加工各式工件的需求!

代理HKF、HOL、SUS、UGMIC精密螺旋絲攻等專業切削工具品牌,

並可代購國際大牌或提供OEM的服務。

選擇高品質的產品與服務,請找溢晁億!!

Tel:886-4-7555999
Fax:886-4-7557599
ijaui.service@gmail.com

歡迎洽詢及索取免費型錄

Expata Business Company ,Taiwan

As a professional seller of solid carbide tools, we provide carbide end mill and drills with kinds o f different angle and sharp.

We have best quality tools and delivery services. We would like to do business with you at this opportunity of extending our activities.

Please feel free to contact us for your requirements.

Tel:886-4-7555999

Fax:886-4-7557599

ijaui.service@gmail.com

http://www.ijaui.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溢晁億有限公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