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末冶金高速鋼是高速鋼的一種獨具特色的新品種。它消除了一般鑄鍛高速鋼常有的粗大碳化物偏析,能容納更高含量的形成碳化物合金元素,呈現出高耐磨性、高韌性和高可磨削性而備受成型模具和切削工具行業的青睞。自20世紀70 年代初,分別在美國和瑞典先後推出粉末冶金高速鋼工業化生產以來,後經在生產工藝上不斷採用新技術,粉末冶金高速鋼的品質和技術性能又得到了顯著改善和提高。

 

  目前,中國在刀具和模具的製備上採用粉末冶金高速鋼已經起步,並取得了一定的進展。國外各大廠商生產的粉末冶金高速鋼均已進入我國市場。國產的粉末冶金高速鋼也正在安泰科技公司和河治科技公司合作下進行批量試製。在國外刀具製造中,原材料的費用僅占刀具總成本的15%20%。因此,面對激烈的市場競爭,著眼性價比適宜,質優者勝的潛規則,選用性能更佳的粉末冶金高速鋼,勢所必然。據資料報導,國外有70%的齒輪刀具,50%的拉刀和20%的立銑刀均採用粉末冶金高速鋼製造。汽輪機輪槽精銑刀(縱樹形葉根銑刀)即為一例。自1980年以來,國內工具廠皆採用進口M42高速鋼製造此銑刀,硬度為 66.567.5HRC,然而該精銑刀壽命僅約1.2 m/每次刃磨,達不到要求。日本OSG公司採用CPM T15粉末冶金高速鋼並施以PVD塗層,刀具壽命提高到1.82.25m/每次刃磨。某汽輪機廠將此刀原材料亦由M42改用CPM T15PVD處理,刀具壽命提高到2.52.7m/每次刃磨,取得了良好效果。

 

資料來源:中國金屬加工網

溢晁億有限公司 Expata Business Company


代理HKF、HOL、SUS、UGMIC精密螺旋絲攻等專業切削工具品牌,
並可代購國際大牌或提供OEM的服務。

選擇高品質的產品與服務,請找溢晁億!!

Tel:886-4-7555999

Fax:886-4-7557599
ijaui.service@gmail.com


歡迎洽詢及索取免費型錄


Expata Business Company ,Taiwan

As a professional seller of solid carbide tools, we provide carbide end mill and drills with kinds o f different angle and sharp.

We have best quality tools and delivery services. We would like to do business with you at this opportunity of extending our activities.

Please feel free to contact us for your requirements.
Tel:886-4-7555999

Fax:886-4-7557599
ijaui.service@gmail.com

http://www.ijaui.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溢晁億有限公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