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纖維是一種纖維狀複合材料。它的強度比鋼大,密度比鋁小,具有極好的電學、熱學和力學性能。憑藉這些卓越的性能,碳纖維被航太航空、交通、醫療、紡織及國防等領域廣泛採用。

  碳纖維的化學組成中含碳量在90%以上。因為碳的單質在高溫下不能熔化(在3800開爾文以上昇華),而在各種溶劑中都不溶解,所以迄今無法用碳的單質來直接製造碳纖維。目前,碳纖維可分別用聚丙烯晴纖維、瀝青纖維、黏膠絲或酚醛纖維經碳化製成。

  碳纖維最早是愛迪生在1879年用棉絲碳化製成的,用來作燈絲,雖然只使用了短短的20多分鐘,但他是碳纖維應用的第一人。在20世紀50年代末,日本用奧綸為原料,成功開發了聚丙烯晴碳纖維。

  碳纖維在航空航太和國防軍工領域佔有不可替代的地位。用碳纖維製成的複合材料所做的飛機不但輕巧,而且消耗動力少,推力大,噪音小;用碳纖維增強塑膠來製造衛星和火箭等宇宙飛行器,機械強度高,品質小,可節約大量的燃料。

  碳纖維最初主要用於高技術領域,隨著成本的下降,近些年開始在民用領域廣泛應用。不知不覺間,以碳纖維為核心技術的産品已悄悄地走入尋常百姓家,為人們享受高品質的生活帶來便利。

  碳纖維的運用可以極大地提高人們日常生活中的安全性。碳纖維可以切成短纖放在水泥裏,這樣修建的房子更加結實,增強了抗震能力。日本是一個多地震國家,他們的高層建築就是利用碳纖維來加固的。碳纖維還可以加固橋面,製成橋的拉索、高壓電纜等。

  碳纖維可用作節能採暖材料的核心發熱體。在國外有很多節能採暖設備的核心發熱體已經由以前普遍採用的金屬材料升級為碳纖維材料,碳纖維材料不僅熱轉換率高,而且壽命長,很多産品在300攝氏度下能夠達到穩定工作10萬小時的時間。除了在採暖上有所應用,碳纖維還可用在熱水器、工業設備恒溫環境保障方面。

  現在碳纖維用途最廣的就是體育器材,如高爾夫球桿、釣魚竿、登山杠、滑雪板、滑雪杖、自行車、羽毛球拍、網球拍等。這些體育器材以前都是用鋼鐵或者玻璃纖維製成,現在都已經改用碳纖維。用碳纖維做的器材第一是輕,第二是結實,第三是外觀漂亮。

【來源:中國經濟網】

溢晁億有限公司 Expata Business Company
專賣德國原料之奈米級鎢鋼銑刀、鎢鋼鑽頭
高精度、高硬度、耐用性佳!!
符合您加工各式工件的需求!
代理HKF、HOL、SUS、UGMIC精密螺旋絲攻等專業切削工具品牌,
並可代購國際大牌或提供OEM的服務。

選擇高品質的產品與服務,請找溢晁億!!
Tel:886-4-7555999

Fax:886-4-7557599
ijaui.service@gmail.com
歡迎洽詢及索取免費型錄

Expata Business Company ,Taiwan
As a professional supplier of solid carbide tools, we provide carbide end mill and drills with kinds o f different angle and sharp.
We have best quality tools and delivery services. We would like to do business with you at this opportunity of extending our activities.Please feel free to contact us for your requirements.
Tel:886-4-7555999

Fax:886-4-7557599
ijaui.service@gmail.com
www.ijaui.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溢晁億有限公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