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刀的主要角度有前角(γ0)、後角(α0)、主編角(Kr)、副偏角(Kr’)和刃傾角(λs)。

 為了確定車刀的角度,要建立三個座標平面:切削平面、基面和主剖面。對車削而言,如果不考慮車刀安裝和切削運動的影響,切削平面可以認為是鉛垂面;基面是水平面;當主切削刃水準時,垂直於主切削刃所作的剖面為主剖面。

1)前角γ0在主剖面中測量,是前刀面與基面之間的夾角。其作用是使刀刃鋒利,便於切削。但前角不能太大,否則會削弱刀刃的強度,容易磨損甚至崩壞。加工塑性材料時,前角可選大些,如用硬質合金車刀切削鋼件可取γ0=1020,加工脆性材料,車刀的前角γ0應比粗加工大,以利於刀刃鋒利,工件的粗糙度小。

 

2)後角α0在主剖面中測量,是主後面與切削平面之間的夾角。其作用是減小車削時主後面與工件的摩擦,一般取α0=612°,粗車時取小值,精車時取大值。

 

3)主偏角Kr在基面中測量,它是主切削刃在基面的投影與進給方向的夾角。其作用是:

 

1)可改變主切削刃參加切削的長度,影響刀具壽命。

 

2)影響徑向切削力的大小。

 

    小的主偏角可增加主切削刃參加切削的長度,因而散熱較好,對延長刀具使用壽命有利。但在加工細長軸時,工件剛度不足,小的主偏角會使刀具作用在工件上的徑向力增大,易產生彎曲和振動,因此,主偏角應選大些。

 

    車刀常用的主偏角有45°60°75°90°等幾種,其中45°多。

 

4)副偏角Kr’在基面中測量,是副切削刃在基面上的投影與進給反方向的夾角。其主要作用是減小副切削刃與已加工表面之間的摩擦,以改善已加工表面的精糙度。

 

    在切削深度ap、進給量f、主偏角Kr相等的條件下,減小副偏角Kr’,可減小車削後的殘留面積,從而減小表面粗糙度,一般選取Kr=515°

 

5)刃傾角入λs 在切削平面中測量,是主切削刃與基面的夾角。其作用主要是控制切屑的流動方向。主切削刃與基面平行,λs=0;刀尖處於主切削刃的最低點,λs為負值,刀尖強度增大,切屑流向已加工表面,用於粗加工;刀尖處於主切削刃的最高點,λs為正值,刀尖強度削弱,切屑流向待加工表面,用於精加工。車刀刃傾角λs,一般在-5-+5°之間選取。

 

資料來源:數控機床超市

 

溢晁億有限公司 Expata Business Company


專賣德國原料之奈米級鎢鋼銑刀、鎢鋼鑽頭
高精度、高硬度、耐用性佳!!
符合您加工各式工件的需求!
代理HKF、HOL、SUS、UGMIC精密螺旋絲攻等專業切削工具品牌,
並可代購國際大牌或提供OEM的服務。
選擇高品質的產品與服務,請找溢晁億!!

Tel:886-4-7555999
Fax:886-4-7557599

ijaui.service@gmail.com

歡迎洽詢及索取免費型錄



Expata Business Company ,Taiwan
As a professional supplier of solid carbide tools, we provide carbide end mill and drills with kinds o f different angle and sharp.

We have best quality tools and delivery services. We would like to do business with you at this opportunity of extending our activities.

Please feel free to contact us for your requirements.

Tel:886-4-7555999
Fax:886-4-7557599

ijaui.service@gmail.com

http://www.ijaui.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溢晁億有限公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