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螺紋銑削加工中,三軸聯動數控機床和螺紋銑削刀具是必備的兩要素。以下介紹幾種常見的螺紋銑刀類型:

 

  (1)圓柱螺紋銑刀

 

  圓柱螺紋銑刀的外形很像是圓柱立銑刀與螺紋絲錐的結合體(見圖2上,圖2下為錐管螺紋銑刀),但它的螺紋切削刃與絲錐不同,刀具上無螺旋升程,加工中的螺旋升程靠機床運動實現。由於這種特殊結構,使該刀具既可加工右旋螺紋,也可加工左旋螺紋,但不適用於較大螺距螺紋的加工。

 

  常用的圓柱螺紋銑刀可分為粗牙螺紋和細牙螺紋兩種。出於對加工效率和耐用度的考慮,螺紋銑刀大都採用硬質合金材料製造,並可塗覆各種塗層以適應特殊材料的加工需要。圓柱螺紋銑刀適用於鋼、鑄鐵和有色金屬材料的中小直徑螺紋銑削,切削平穩,耐用度高。缺點是刀具製造成本較高,結構複雜,價格昂貴。

 

  (2)機夾螺紋銑刀及刀片

 

  機夾螺紋銑刀適用於較大直徑(如D%26gt;25mm)的螺紋加工。其特點是刀片易於製造,價格較低,有的螺紋刀片可雙面切削,但抗衝擊性能較整體螺紋銑刀稍差。因此,該刀具常推薦用於加工鋁合金材料。圖3所示為兩種機夾螺紋銑刀及刀片。圖3a為機夾單刃螺紋銑刀及三角雙面刀片,圖3b為機夾雙刃螺紋銑刀及矩形雙面刀片。

 

  (3)組合式多工位元專用螺紋鏜銑刀

 

  組合式多工位元專用螺紋鏜銑刀的特點是一刀多刃,一次完成多工位加工,可節省換刀等輔助時間,顯著提高生產率。圖4所示為組合式多工位元專用螺紋鏜銑刀加工實例。工件需加工內螺紋、倒角和平臺d4。若採用單工位元自動換刀方式加工,單件加工用時約30s。而採用組合式多工位元專用螺紋鏜銑刀加工,單件加工用時僅約5s

 

 

資料來源:數控機床超市

 

溢晁億有限公司 Expata Business Company

專賣德國原料之奈米級鎢鋼銑刀、鎢鋼鑽頭
高精度、高硬度、耐用性佳!!
符合您加工各式工件的需求!
代理HKF、HOL、SUS、UGMIC精密螺旋絲攻等專業切削工具品牌,
並可代購國際大牌或提供OEM的服務。
選擇高品質的產品與服務,請找溢晁億!!
Tel:886-4-7555999
Fax:886-4-7557599
ijaui.service@gmail.com
歡迎洽詢及索取免費型錄
Expata Business Company ,Taiwan
As a professional supplier of solid carbide tools, we provide carbide end mill and drills with kinds o f different angle and sharp.
We have best quality tools and delivery services. We would like to do business with you at this opportunity of extending our activities.
Please feel free to contact us for your requirements.
Tel:886-4-7555999
Fax:886-4-7557599
ijaui.service@gmail.com
http://www.ijaui.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溢晁億有限公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