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凱夫拉纖維更強、更結實,被認為是當前特定工業應用領域最佳材料的新一代纖維日前由美國西北大學的專家研製成功。這種新型纖維由碳納米管和一種聚合物製成,擁有極佳的強度和耐磨性。

阿根廷《21世紀趨勢》週刊網站最新文章表示,比凱夫拉纖維更強、更結實,被認為是當前特定工業應用領域最佳材料的新一代纖維日前由美國西北大學的專家研製成功。這種新型纖維由碳納米管和一種聚合物製成,擁有極佳的強度和耐磨性。 由於現有材料或是強度很高,或是延展性很好,研究人員希望研製出同時具備這兩項優點的新一代纖維。

新研製出的纖維同時表現出了很好的延展性和極高的強度,能夠吸收和消除巨大能量的衝擊而不會破裂。這種材料可以廣泛應用於國防領域和航空航太領域,用於製造防彈背心、降落傘以及汽車、飛機和軍用衛星的零部件。 製造新型纖維所使用的碳納米管是一種碳的同素異形體,從個體上講是硬度最大的物質之一,但如果把它們捆在一起,就會喪失這一特性,因為碳納米管之間會發生滑動。

研究小組取得的一項重大進步是向碳納米管中添加了一種聚合物,在聚合物的作用下使碳納米管保持了很高的強度和硬度。 研究人員稱,如果能夠改善碳納米管束之間的相互作用,這種材料的強度還可以更大。

轉載自中國碳纖維網。2010-12-21


溢晁億有限公司 Expata Business Company

專賣德國原料之奈米級鎢鋼銑刀、鎢鋼鑽頭
高精度、高硬度、耐用性佳!!
符合您加工各式工件的需求!
代理HKF、HOL、SUS、UGMIC精密螺旋絲攻等專業切削工具品牌,
並可代購國際品牌或提供OEM的服務。
選擇高品質的產品與服務,請找溢晁億!!
Tel:886-4-7555999
ijaui.service@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溢晁億有限公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