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的早期收穫清單中原產地規則的規定,如果臺灣生產的機床不配置安裝臺灣或大陸生產的數字控制器,那麼到2014年臺灣產機床產品出口至中國大陸市場將會失去自由關稅地位。


  因此,臺灣當地的機床製造商不得不擺脫他們對日本或德國產數字控制器的依賴,自主研發擁有知識產權的數位控制器,從而保持自由關稅地位並維護其在中國大陸市場的份額。機床是早收清單中唯一首次條件影響的產品。



  這項規定適用於早收清單中所有臺灣產機床,包括金屬切削數控鑽床和數控磨床。但規定對於數控車床給予了兩年的寬限期,可以將最遲執行時間推遲至2016年。



  據瞭解,目前臺灣地區生產的數控加工機床,多以採用日本發那科(FANUC Corp.)或者德國西門子(Siemens AG)的控制系統為主,由於程式技術的門檻高,目前臺灣地區和大陸雙方都還沒有廠商能夠生產出與日、德廠商分庭抗禮的數字控制器。



  目前,臺灣地區為了鼓勵機床產業進一步升級,通過了臺灣亞崴、程泰、台中精機、永進、百德、大立等公司聯合申請的“新一代五軸聯動機床技術整合計畫”,應用研究所機床科技專案的研發成果,將在3年內將現有主力的三軸機床精密度提高到五軸以上,並建立相關檢測及附加軟體技術,以突破五軸聯動機床的發展瓶頸,提升機床產業的研發實力與產業技術含量。


資料來源:2011-01-08   國際機床網 http://www.daojuquan.com/




溢晁億有限公司

專賣德國原料之奈米級


‧鎢鋼銑刀

‧鎢鋼鑽頭

‧螺旋絲攻

‧量規

‧各項日系、歐美、德製進口刀具



高精度、高硬度、耐用性佳!!



符合您加工各式工件的需求!



代理HKF、HOL銑刀、SUS鎢鋼鑽頭、C.P.T車刀、銑牙刀等專業切削工具品牌,



如果您是刀具供應商,我們提供專業的銷售平台,行銷您的商品;



若您是刀具使用者,我們有專業採購團隊為您找尋合適刀具



選擇高品質的產品與服務,請找溢晁億!!



若有任何商品需求,請傳真刀具規格、尺寸、數量至以下電話:



Tel:886-4-7555999 end_of_the_skype_highlighting

Fax:886-4-7557599

ijaui.service@gmail.com



Expata Business Company is a professional supplier and wholesaler of various types of solid carbide cutting tools in Taiwan. We are not only to sell the products, but also to expand the market and seek the opportunity to cooperate with you or become a business partner in your market. It is trusted that our price is reasonable in the market and the quality is certainly guaranteed.



We specialize in selling many kind of high speed and high hardness of solid carbide cutting tools,



‧end mills

‧thread taps

‧reamers

‧gauge

‧drill bits

‧drill re-sharpening machine

‧related cutting systems



contact us via mail: ijaui.service@gmail.com

website: http://www.ijaui.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溢晁億有限公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