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瓷刀具大概可分為三大類:高純度陶瓷、複合陶瓷、氮化矽陶瓷。

 

1.高純度陶瓷

        這是最早期的陶瓷,軔性的改善以結晶粒的微粒化和高密度化為重點。有時為了防止燒結時結晶粒的過度成長,可添加適當的MgOZrO2,但最有效的方法還是用HIP的再處理方式,橫向破壞強度可顯著的提升許多。高純度陶瓷有冷壓和熱壓成型。冷壓的陶瓷為白色,熱壓的陶瓷為黑色。

        冷壓高純度陶瓷已使用二十幾年,較便宜、強度較差,橫向破壞強度(TRS ) 3040kg/mm2,應用于車削、刨削、搪孔、銑削、及製造螺絲。加工材料包括軟鑄鐵、熱軋與冷拉碳鋼、黃銅、青銅、鋁。切削速度可達300m/min

        熱壓高純度陶瓷系將燒結後的氧化鋁施以熱壓,使結晶顆粒微細化(直徑<<2μm) ,提高抗拉強度,TRS5060kg/mm2。切削速度可達600m/min

 

2.複合陶瓷

        這是目前陶瓷刀具的主流,在Al2O3。中加入1530%的碳化物或ZrO2以改善強度及韌性,TRS7080kg/mm2。添加物包括:TiCWCCr2O3MO2C…等,其中以TiC為最多。同樣也可以HIP處理。用於高速(切削速度可達800m/min)重切削、銑削等。加工材料包括硬化鋼、冷硬鑄鐵、超合金、其他類似的硬金屬。

 

3.氮化矽陶瓷

        它以Si3N4的粉末為主,添加適量Al2O3。以常壓燒結法或熱壓法制成。主要特徵為比傳統陶瓷的韌性更好,TRS90100kg/mm2,熱脹係數更低,耐熱衝擊性很優秀。用於高速(切削速度可達600m/min)重切削、銑削鑄鐵、切削非鐵金屬。

資料來源:中國機床網

 

溢晁億有限公司 Expata Business Company


專賣德國原料之奈米級

 

‧鎢鋼銑刀

‧鎢鋼鑽頭

‧螺旋絲攻

‧量規

‧各項日系、歐美、德製進口刀具

高精度、高硬度、耐用性佳!!

符合您加工各式工件的需求!

代理HKF、HOL銑刀、SUS鎢鋼鑽頭、C.P.T車刀、銑牙刀等專業切削工具品牌,

如果您是刀具供應商,我們提供專業的銷售平台,行銷您的商品;

若您是刀具使用者,我們有專業採購團隊為您找尋合適刀具

選擇高品質的產品與服務,請找溢晁億!!

若有任何商品需求,請傳真刀具規格、尺寸、數量至以下電話:

Tel:886-4-7555999

Fax:886-4-7557599

ijaui.service@gmail.com

Expata Business Company is a professional supplier and wholesaler of various types of solid carbide cutting tools in Taiwan. We are not only to sell the products, but also to expand the market and seek the opportunity to cooperate with you or become a business partner in your market. It is trusted that our price is reasonable in the market and the quality is certainly guaranteed.

 

We specialize in selling many kind of high speed and high hardness of solid carbide cutting tools,

 

‧end mills

‧thread taps

‧reamers

‧gauge

‧drill bits

‧drill re-sharpening machine

‧related cutting systems

contact us via mail: ijaui.service@gmail.com

website: http://www.ijaui.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溢晁億有限公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