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中國金屬加工網


高速工具鋼是一種高端的刀具鋼,具有良好的耐磨性和強韌性,但在生產中若不加注意,容易會出現裂紋等缺陷,造成報廢。這主要是因為:

1、塑性低。高速鋼的合金元素多,特別是S、Ph、Sn等雜質元素較多,容易削弱晶粒間結合力引起塑性降低。

2、變形抗力大。高速鋼的合金成分複雜,再結晶速度慢、溫度高,在變形溫度下具有較高的變形抗力。

3、鍛造溫度範圍窄。高速鋼加熱溫度過高,容易過熱、過燒,停鍛溫度過低,會產生粗晶現象,理論上高速鋼鍛造溫度範圍很窄,一般在200-280℃。

4、導熱性差。高速鋼的導熱性較碳鋼低很多,在600-900℃加熱需要緩慢,否則會引起溫度應力,導致金屬脆性發生。

相關的預防措施為:

1、對高速鋼的原料的金屬含量嚴格控制。如錫含量要嚴格控制在0.08%以下。

2、規定鑄錠要扒皮或砂輪清理後,才能加熱鍛造,以改善高速鋼加工時性能。

3、控制高速鋼的加熱溫度和保溫時間、變形溫度,並採用多火鍛造。

4、鑄坯拔長時,開始應輕擊,待鑄態組織得到適當破碎塑性用所提高後,再增大變形量。自由鍛拔長時,每火次變形量控制在2-4倍範圍內,應從頭部向尾部送進。

5、在鍛造高速鋼時,減少在原料的同一部位連續旋轉變形次數,規定少於8次。

6、加工模具應進行預熱,預熱溫度一般控制為150-300℃。

 

溢晁億有限公司 Expata Business Company

專賣德國原料之奈米級鎢鋼銑刀、鎢鋼鑽頭

高精度、高硬度、耐用性佳!!

符合您加工各式工件的需求!

選擇高品質的產品與服務,請找溢晁億!!

Expata Business Company ,Taiwan

As a professional seller of solid carbide tools, we provide carbide end mill and drills with kinds o f different angle and sharp.

We have best quality tools and delivery services. We would like to do business with you at this opportunity of extending our activities.

Please feel free to contact us for your requirements.

Tel:886-4-7555999 886-4-7555999

Fax:886-4-7557599

ijaui.service@gmail.com

http://www.ijaui.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溢晁億有限公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