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中國刀具網

 

車刀的刃磨是切削加工中一項具有較高技術含量的基本操作,操作者需要熟悉相關理論知識和刃磨原理,熟練掌握刃磨方法及操作技巧。為便於初學者儘快熟悉和記憶車刀刃磨的概念、方法與技巧,筆者特將相關內容編寫為以下口訣:

1 常用車刀種類和材料,砂輪的選用

常用車刀五大類,切削用途各不同,
外圓內孔和螺紋,切斷成形也常用;
車刀刃形分三種,直線曲線加複合;
車刀材料種類多,常用碳鋼氧化鋁,
硬質合金碳化矽,根據材料選砂輪;
砂輪顆粒分粒度,粗細不同勿亂用;
粗砂輪磨粗車刀,精車刀選細砂輪。

2 車刀刃磨操作技巧與注意事項

刃磨開機先檢查,設備安全最重要;
砂輪轉速穩定後,雙手握刀立輪側;
兩肘夾緊腰部處,刃磨平穩防抖動;
車刀高低須控制,砂輪水準中心處;
刀壓砂輪力適中,反力太大易打滑;
手持車刀均勻移,溫高燙手則暫離;
刀離砂輪應小心,保護刀尖先抬起;
高速鋼刀可水冷,防止退火保硬度;
硬質合金勿水淬,驟冷易使刀具裂;
先停磨削後停機,人離機房斷電源。

3 90°75°45°等外圓車刀刃磨步驟

粗磨先磨主後面,杆尾向左偏主偏;
刀頭上翹 38 度,形成後角摩擦減;
接著磨削副後面,最後刃磨前刀面;
前角前面同磨出,先粗後精順序清;
精磨首先磨前面,再磨主後副後面;
磨刀尖圓弧時,左手握住前支點;
右手轉動杆尾部,刀尖圓弧自然成;
面平刃直穩中求,角度正確是關鍵;
樣板角尺細檢查,經驗豐富可目測。

-------------------------------------------------------------

好業績需要有優良刀具做基礎,


溢晁億公司生產各式高速及高硬度切削用之鎢鋼刀具,精密銑刀、鎢鋼鑽頭、標準絲攻;
界限螺紋栓環規、銑刀鑽頭研磨機及其他各式精密切削工具。所有刀具原料皆來自德國原廠材料,廠區更採用瑞士五軸CNC刀具研磨機。並銷售各家著名品牌如SUS、HKF、歐樂(HOL)、Europa Tool等刀具。若您注重產品品質、交貨速度、產品創新,欲擴展您的產品線,找溢晁億就對了!我們將提供具競爭力的價格及詳細的合作方式,歡迎成為我們的經銷商!

歡迎洽詢:04-7555999
或將需求產品內容傳真到:04-7557599
官網:http://www.ijaui.com.tw/


Expata Business Company is a professional supplier and wholesaler of various types of solid carbide cutting tools in Taiwan.


We specialize in selling many kind of high speed and high hardness of solid carbide cutting tools, precision end mills(such as 2or 4 flutes ball,corner radius,aluminum end mills),drill bits(such as DIN338 or DIN1897) for CNC machinery processing and other related cutting systems.

 

Expata delivers superior performance and reliability.

All of our cutting tools are manufactured by Swiss 5-axis CNC grinding machine and made of German carbide rods.

More versatile tools can support the “complete machining” trend on CNC mill-turn centers.

 

For more information of our products, please contact

Ijaui.service@gmail.com

 

Or,visit

 

http://www.ijaui.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溢晁億有限公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