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中國刀具網 

鹿角(STAG):原自野生牡鹿,經火烤之後呈現輕微的烤色,是一種非常優雅的隨身小折刀材料。


骨節(BONE):原自天然的動物骨頭,經挑選和加工後通常有特殊紋理,並可染上各種光亮的顏色,如綠色、蘭色和黑色等。是一種最為通用的隨身小折刀手柄材料。


G10:原自玻璃纖維的積層塑膠板。她是玻璃纖維在樹脂中浸泡後再進行壓縮和烘烤而成,質地輕盈而又結實、堅硬,結構紋理為精心印製的格子花。由於她質地的輕盈和富於皺紋的表面結構,G10是一種製造精巧小折刀的最理想材料。


膠木(MICARTA):種類以亞麻膠合雲母紙板最為普通,結構類似於G10。亞麻纖維層亦經過樹脂浸泡處理,質地輕盈堅固耐用,並且堅固耐用,並且很有檔次,比G10更漂亮、更時髦。亞麻膠合雲母紙板沒有結構紋理,手幹非常光滑柔和。這種材料的製品需要有非常精湛而細膩的手工,所以她常用於製作價值昂貴的刀具。膠木相對比較柔軟,使用不會可能會劃傷。


碳纖(CARBONFIBER):由無數股碳絲經樹脂織紋緊密編織而成,極具未來派外觀而令人耳目一新。在所有的輕型手柄用合材料中,碳纖最為堅固優良。這種材料給人直接的視覺吸引是碳絲的反光性,使其內部織紋清晰可見。另外碳纖還是一種精工材料,由她製成的刀具其價格相當昂貴。


自托(ZYTEL):一種由杜邦首創的熱塑膠材料。在所有合成材料中造價最為低廉,所有在刀具的製作中使用最為廣泛。她不會破裂,抗衝擊耐磨擦。


子托(ZYTEL)具有輕微的結構紋理,但刀具公司在使用時通常刻制附加圖案,更具闖勁的外觀紋理使其輕微的結構紋理大放光芒。

 

鈦合金TITANIUM):一種不生銹的輕型合金,在金屬材料中最具有抗腐蝕性。最常用的鈦合金為64L4V:鋁6%,釩4%,純鈦90%。她有一種當不住的誘惑,表面可進行陽極電鍍或珠光處理。除手柄外,鈦合金還可以作鎖定墊襯刀中的襯裏材料,真可謂刀具業的彈性金屬。


 

鋁合金(ALUMINUM):與鈦合金一樣相同,鋁也是一種不生銹金屬。常用作手柄,給人一種堅硬感同時卻感覺不到太重。最常用的鋁合金材料是T66061,可進行熱處理。鋁合金表面處理的最常用方法為陽極電鍍


 

陽極電鍍(ANODIZATION):給金屬加色的一種電化學處理,特別有助於顏色處理,隨著所施加的電壓的變化,顏色可隨之變化:高壓時顏色較深,低壓時顏色較淺。


 

珠光處理(BEADBLASTING):鋼、鋁或鈦等金屬的表面處理,常用於靈巧的小折刀和固定刃刀的處理,可提供百分之百的淡色柔和表面。


 

刀柄技術的應用


 

在機械產品設計中的應用技巧力矩電動機技術在機床上的應用盤類零件2的數控車床加工編程根源程式內蒙古一機首創空心抽油杆什麼是裝備製造業不同的PVD塗層圖解模具製造中的高速銑削與精密電火花加工提高加工效率:減少加工工序和複合加工齒型鏈傳動的設計計算結果自動換刀裝置的結構原理與維修步進電機小知識問答數控系統參數的設置與故障檢測及判斷獲得正確的平衡設計工程師有吃力不討好的工作。他們永無止境地花費精力去約束公差和提高精度來同失效和停機作鬥爭。他們連年累月地提高設計精度到1微米左右。他們是完美注意者。但是當刀具沒有恰當平衡時他們的徹底認真和密切注意細節產生浪費。使用不平衡的刀具加工。


 

獲得正確的平衡設計工程師有吃力不討好的工作。他們永無止境地花費精力去約束公差和提高精度來同失效和停機作鬥爭。他們連年累月地提高設計精度到1微米左右。他們是完美注意者。但是當刀具沒有恰當平衡時他們的徹底認真和密切注意細節產生浪費。使用不平衡的刀具加工零件和射擊自己的腳相近似。刀具在執行設計任務後會出現正常磨損。但是,設計用來執行那個任務的刀具假定是經過很好的平衡。如果你使用一個未平衡的刀具做這個活,你正引入新的磨損水準,不僅是刀具和主軸而且對要執行的零件。


 

不平衡能產生幾個影響:它能引入主軸及其部件額外的振動,它會不規則地磨損刀具,它能減少刀具的壽命並降低完成產品的品質。校正不平衡正確平衡的刀具能顯著減輕噪音和振動,這使得刀具壽命增加而且零件精度一致性更好。離心力以速度平方成正比的關係放大不平衡引起的振動。由此造成的振動增加使軸承、軸瓦、軸、主軸和齒輪壽命最小化。另外,如果你不去平衡刀具,會冒主軸製造商質保作廢的風險。很多質保特別指出品質保證僅在有足夠證據表明機床上使用的刀具正確平衡時才有效。在這個方面,刀具平衡能引起巨大的節約。在平衡刀具之前,你需要測量不平衡量的大小和每個選擇的校正平面的角度位置。


 

在兩種通用型式的平衡機上測定這些變數:不旋轉式或重力機用於測量單一平面(靜止的)不平衡,而旋轉式或離心機用於測量單一平面和/或兩平面(動態)不平衡。在正確的平面測定不平衡量的大小和角度後,你能通過從工件增加材料或去除材料的辦法進行校正。對於不是刀具的元件,最廣泛使用的材料添加方法是在元件上焊配重。對於輕微的不平衡量的元件的其他辦法有在元件體上增加焊料或在預鑽孔增加重量。對於刀具,當你測定的不平衡確定必須去除材料才能獲得正確的平衡,最容易和最有效的方法是鑽削。這是一種快速的調整,而且材料去除量能精確控制。另外一個選擇是銑削,它是平衡薄壁刀具或強制需要淺切削場合最有效。


 

理論上,完美的平衡在平衡刀具時是可以獲得的。在現實應用裏,因為成本的考慮和刀具的限制,完美的平衡僅在十分幸運時達到。因此,精度等級必須設置成允許一定量的把有害影響控制在一個可接受水準的殘餘不平衡。在ISO1940裏給出的精度通常產生滿意的結果,但確定你實施的標準適合要平衡的刀具。例如,和剛性負載螺旋槳相比,機床將很明顯地使用不同的數值。刀具選用和維護刀具平衡不只是測量不平衡量和增加或去除重量。


 

刀具選用至關重要。短的分量輕的刀具容易平衡到很好的精度,而大型的重的刀具要困難得多並有產生很大振動的傾向。你也能通過選擇已做過預平衡或預加工到最小不平衡的刀柄來節約時間和削減成本。更進一步你可以通過常規的維護和仔細的處理來減少必須平衡的數量。刀柄的任何表面損壞將影響平衡和同心度。


 

當旋轉速度爬升時刀柄缺陷的影響被放大。假如你的儀器測到每分鐘1000轉時可忽略的力,當轉速為每分鐘10000轉時力增加100倍,每分鐘20000轉時為400倍。極好的同心度還在高速主軸下更重要,因為如果刀具不在主軸中心線上回轉,它變成額外不平衡的首要因素。但是不平衡刀柄的影響在較低速度下也是明顯的。小的不平衡能引起你的加工中心主軸軸承損壞的很高的力,而且連續的很大的徑向力回導致軸承的早期失效和昂貴的機床維修費用。還有,要記住任何的調節(安裝或去除刀具組件,旋緊螺母或任何細微的扭轉或熔補)都需要某種程度的平衡。即使調節幹擾刀具的平衡量僅有幾克X毫米,這個不平衡量轉化成振動的增加,引起刀具磨損加快、表面光潔度惡化和零件形位元元元精度的下降(如鏜孔時圓度或直線度的丟失)。


 

精度恰當=更好的平衡除了正確的維護和處理高品質的刀柄,刀具組件正確地裝到機床主軸是重要的。為獲得牢固穩定的連接刀柄匹配主軸錐孔應盡可能精確。刀柄配合得好和差的區別在高速下尤其明顯。你可能擁有世界上平衡得最好的刀具,但如果它沒有正確連到主軸上,那你是自找麻煩。當你認為今天出售的很多加工中心配備有最高轉速10000轉或以上的主軸,你不得不推論出刀柄的品質必須和主軸的性能同等水準。它們必定是牢固的、對中心的、適當平衡的,而且沒有表面損傷和污染。如果不是這樣,肯定發生振動,那將產生振顫並降低刀具壽命和表面光潔度。不是所有的刀具都需要平衡是正確的,尤其當處理過程引起成本增加和額外的步驟時。是否要做刀具平衡應視具體情況。


 

在高速下平衡效果最突出,但是在任何速度下平衡刀具產生更好的形位精度、提高表面光潔度和延長刀具壽命。平衡的刀具產出最佳的零件雖然它需要一些額外的時間和照料,恰當的平衡將延長你刀具和主軸的壽命並將增加可用時間,而且為客戶生產出精確的高品質的零件。

 

好業績需要有優良刀具做基礎,


溢晁億公司生產各式高速及高硬度切削用之鎢鋼刀具,精密銑刀、鎢鋼鑽頭、標準絲攻;

界限螺紋栓環規、銑刀鑽頭研磨機及其他各式精密切削工具。所有刀具原料皆來自德國原廠材料,廠區更採用瑞士五軸CNC刀具研磨機。並銷售各家著名品牌如SUS、HKF、歐樂(HOL)、Europa Tool等刀具。若您注重產品品質、交貨速度、產品創新,欲擴展您的產品線,找溢晁億就對了!我們將提供具競爭力的價格及詳細的合作方式,歡迎成為我們的經銷商!


歡迎洽詢:04-7555999

或將需求產品內容傳真到:04-7557599

官網:http://www.ijaui.com.tw/

Expata Business Company is a professional supplier and wholesaler of various types of solid carbide cutting tools in Taiwan.

We specialize in selling many kind of high speed and high hardness of solid carbide cutting tools, precision end mills(such as 2or 4 flutes ball,corner radius,aluminum end mills),drill bits(such as DIN338 or DIN1897) for CNC machinery processing and other related cutting systems.

Expata delivers superior performance and reliability.

 

All of our cutting tools are manufactured by Swiss 5-axis CNC grinding machine and made of German carbide rods.

 

More versatile tools can support the “complete machining” trend on CNC mill-turn centers. 

For more information of our products, please contact 

Ijaui.service@gmail.com

Or,visit 

http://www.ijaui.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溢晁億有限公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