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具材質的改良和發展是今日金屬加工發展的重要課題之一,因為良好的刀具材料能有效、迅速的完成切削工作,並保持良好的刀具壽命。一般常用車刀材質有下列幾種:

 

1 高碳鋼:

高碳鋼車刀是由含碳量0.8%~1.5%之間的一種碳鋼,經過淬火硬化後使用,因切削中的摩擦四很容易回火軟化,被高速鋼等其他刀具所取代。一般僅適合於軟金屬材料之切削,常用者有SK1SK2、、、、SK7等。

 2 高速鋼:

高速鋼為一種鋼基合金俗名白車刀,含碳量0.7~0.85%之碳鋼中加入WCrVCo等合金元素而成。例如18-4-4高速鋼材料中含有18%鎢、4%鉻以及4%釩的高速鋼。高速鋼車刀切削中產生的摩擦熱可高達至6000C,適合轉速1000rpm以下及螺紋之車削,一般常用高速鋼車刀如SKH2SKH4ASKH5SKH6SKH9等。

 3 非鑄鐵合金刀具:

此為鈷、鉻及鎢的合金,因切削加工很難,以鑄造成形製造,故又叫超硬鑄合金,最具代表者為stellite,其刀具韌性及耐磨性極佳,在8200C溫度下其硬度仍不受影響,抗熱程度遠超出高速鋼,適合高速及較深之切削工作。

 4燒結碳化刀具:

碳化刀具為粉未冶金的產品,碳化鎢刀具主要成分為50%~90%鎢,並加入鈦、鉬、鉭等以鈷粉作為結合劑,再經加熱燒結完成。碳化刀具的硬度較任何其他材料均高,有最硬高碳鋼的三倍,適用於切削較硬金屬或石材,因其材質脆硬,故只能製成片狀,再焊於較具韌性之刀柄上,如此刀刃鈍化或崩裂時,可以更換另一刀口或換新刀片,這種夠車刀稱為捨棄式車刀。

碳化刀具依國際標準(ISO)其切削性質的不同,分成PMK三類,並分別以藍、黃、紅三種顏色來標識:

P類適於切削鋼材,有P01P10P20P30P40P50六類,P01為高速精車刀,號碼小,耐磨性較高,P50為低速粗車刀,號碼大,韌性高,刀柄塗藍色以識別之。

K類適於切削石材、鑄鐵等脆硬材料,有K01K10K20K30K40五類,K01為高速精車刀,K40為低速粗車刀,此類刀柄塗以紅色以識別。

M類介於P類與M類之間,適於切削韌性較大的材料如不?鋼等,此類刀柄塗以黃色來識別之。

5 陶瓷車刀:

陶瓷車刀是由氧化鋁粉未,添加少量元素,再經由高溫燒結而成,其硬度、抗熱性、切削速度比碳化鎢高,但是因為質脆,故不適用於非連續或重車削,只適合高速精削。

6 鑽石刀具

作高級表面加工時,可使用圓形或表面有刃緣的工業用鑽石來進行光制。可得到更為光滑的表面,主要用來做銅合金或輕合金的精密車削,在車削時必須使用高速度,最低需在60~100m/min,通常在200~300m/min

7 氧化硼

立方晶氧化硼(CBN)是近年來推廣的材料,硬度與耐磨性僅次於鑽石,此刀具適用於加工堅硬、耐磨的鐵族合金和鎳基合金、鈷基合金。

 

因工件之加工方式不同而採用不同的刀刃外形,一般可區分為:

(1)右手車刀:由右向左,車削工件外徑。

(2)左手車刀:由左向右,車削工件外徑。

(3)圓鼻車刀:刀刃為圓弧形,可以左右方向車削,適合圓角或曲面之車削。

(4)右側車刀:車削右側端面。

(5)左側車刀:車削左側端面。

(6)切斷刀:用於切斷或切槽。

(7)內孔車刀:用於車削內孔。

(8)外螺紋車刀:用於車削外螺紋。

(9)內螺紋車刀:用於車削內螺紋。

 


好業績需要有優良刀具做基礎,
溢晁億公司生產各式高速及高硬度切削用之鎢鋼刀具,精密銑刀、鎢鋼鑽頭、標準絲攻;

界限螺紋栓環規、銑刀鑽頭研磨機及其他各式精密切削工具。所有刀具原料皆來自德國原廠材料,廠區更採用瑞士五軸CNC刀具研磨機。並銷售各家著名品牌如SUS、HKF、歐樂(HOL)、Europa Tool等刀具。若您注重產品品質、交貨速度、產品創新,欲擴展您的產品線,找溢晁億就對了!我們將提供具競爭力的價格及詳細的合作方式,歡迎成為我們的經銷商!

歡迎洽詢:04-7555999

或將需求產品內容傳真到:04-7557599

官網:http://www.ijaui.com.tw/
----------------------------------------------------------------------------------------------------

Expata Business Company is a professional supplier and wholesaler of various types of solid carbide cutting tools in Taiwan.
We specialize in selling many kind of high speed and high hardness of solid carbide cutting tools, precision end mills(such as 2or 4 flutes ball,corner radius,aluminum end mills),drill bits(such as DIN338 or DIN1897) for CNC machinery processing and other related cutting systems.
Expata delivers superior performance and reliability.
All of our cutting tools are manufactured by Swiss 5-axis CNC grinding machine and made of German carbide rods.
More versatile tools can support the “complete machining” trend on CNC mill-turn centers.
For more information of our products, please contact

Ijaui.service@gmail.com

Or,visit

http://www.ijaui.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溢晁億有限公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