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中國小金屬資源信息網

 

鈷是具有光澤的鋼灰色金屬,熔點1493、比重8.9,比較硬而脆,鈷是鐵磁性的,在硬度、抗拉強度、機械加工性能、熱力學性質、電化學行為方面與鐵和鎳相類似。加熱到1150時磁性消失。鈷的化合價為2價和3價。在常溫下不和水作用,在潮濕的空氣中也很穩定。在空氣中加熱至300以上時氧化生成CoO,在白熱時燃燒成Co3O4。氫還原法制成的細金屬鈷粉在空氣中能自燃生成氧化鈷。 

 

鈷主要用於製取合金。鈷基合金是鈷和鉻、鎢、鐵、鎳組中的一種或幾種製成的合金的總稱。含有一定量鈷的刀具鋼可以顯著地提高鋼的耐磨性和切削性能。含鈷50%以上的司太立特硬質合金即使加熱到1000也不會失去其原有的硬度,如今這種硬質合金已成為含金切削工具和鋁間用的最重要材料。在這種材料中,鈷將合金組成中其他金屬碳化物晶粒結合在一起,使合金具更高的韌性,並減少對衝擊的敏感性能,這種合金熔焊在零件表面,可使零件的壽命提高3-7倍。航空航太技術中應用最廣泛的合金是鎳基合金,也可以使用鈷基合金,但兩種合金的“強度機制”不同。在溫度在1038以上時,鈷基合金的優越性顯示無遺。對於製造高效率的高溫發動機,鈷基合金恰到好處。 

   

在航空渦輪機的結構材料使用含20%-27%鉻的鈷基合金,可以不要保護覆層就能使材料達高抗氧化性。鈷金屬在電鍍、玻璃、染色、醫藥醫療等方面也有廣泛應用。用碳酸鋰與氧化鈷製成的鈷酸鋰是現代應用最普遍的高能電池正極材料。鈷還可能用來製造核武器,一種理論上的原子彈或氫彈,裝於鈷殼內,爆炸後可使鈷變成致命的放射性塵埃。

 

鈷在地殼中的平均含量為0.001%(品質),海洋中鈷總量約23億噸,自然界已知含鈷礦物近百種,但沒有單獨的鈷礦物,大多伴生於鎳、銅、鐵、鉛、鋅、銀、錳、等硫化物礦床中,且含鈷量較低。砷鈷礦和輝砷鈷礦是自然界中的主要鈷礦。把輝砷鈷礦或砷鈷灼燒成氧化物後用鋁還原制得。

-60通常以中子轟擊金屬鈷制取。 全世界已探明鈷金屬儲量148萬噸,中國已探明鈷金屬儲量僅47萬噸。分佈於全國24個省(區),其中主要有甘肅、青海、山東、雲南、湖北、河北和山西。這七個省的合計儲量占全國總保有儲量的71%,其中以甘肅儲量最多,占全國的28%。此外,安徽、四川、新疆等省(區)也有一定的儲量。 世界鈷產量1986年達到頂峰3萬噸,以後不斷下降,到1989年只有2.5萬噸左右。薩伊和尚比亞是最大的鈷生產國,其產量約占世界總產量的70%


好業績需要有優良刀具做基礎,

溢晁億公司生產各式高速及高硬度切削用之鎢鋼刀具,精密銑刀、鎢鋼鑽頭、標準絲攻;

界限螺紋栓環規、銑刀鑽頭研磨機及其他各式精密切削工具。所有刀具原料皆來自德國原廠材料,廠區更採用瑞士五軸CNC刀具研磨機。並銷售各家著名品牌如SUS、HKF、歐樂(HOL)、Europa Tool等刀具。若您注重產品品質、交貨速度、產品創新,欲擴展您的產品線,找溢晁億就對了!我們將提供具競爭力的價格及詳細的合作方式,歡迎成為我們的經銷商!

歡迎洽詢:04-7555999
或將需求產品內容傳真到:04-7557599
官網:http://www.ijaui.com.tw/

----------------------------------------------------------------------------------------------------
Expata Business Company is a professional supplier and wholesaler of various types of solid carbide cutting tools in Taiwan.

We specialize in selling many kind of high speed and high hardness of solid carbide cutting tools, precision end mills(such as 2or 4 flutes ball,corner radius,aluminum end mills),drill bits(such as DIN338 or DIN1897) for CNC machinery processing and other related cutting systems.

Expata delivers superior performance and reliability.

All of our cutting tools are manufactured by Swiss 5-axis CNC grinding machine and made of German carbide rods.

More versatile tools can support the “complete machining” trend on CNC mill-turn centers.

For more information of our products, please contact
Ijaui.service@gmail.com

Or,visit
http://www.ijaui.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溢晁億有限公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